《 SpaceX后续操作复盘 》
从币圈往美股跳,不带着一些曾经的路径依赖和过度幻想是不可能的,所以呛水也是正常的事。
从上次写了SpaceX开盘后的二级思路到现在已经一周多了,我来更新一下后续,也是对自己操作的反思。
在上一篇文章写完的时候,我手里持有大概20万刀的多单仓位,成本165左右,随着 $SPCX 冲破200开始逐步减仓,210左右还留有一半。
在那个时候我研究了被动买盘的规模,然后觉得觉得应该还有,随后在触达ATH回落的过程中逐步买入,把仓位又到了30万刀。
但后续反弹一波到214后就开始一路下行,并在190左右触发了我的止损,最终所有前面的盈利回吐并亏了小1万。
昨天看到 SpaceX 宣布在刚融完850亿之后立即宣布首次发行至少200亿美元的优先无担保债券,我立刻感觉市场反馈是负面的。
在岌岌可危的下跌环境中看到这个,相信很多人会恐慌割肉。
所以我在176左右开了空单,上午在152左右止盈,目前总体 $SPCX 又打平赚钱了,虽然不多但验证了逻辑。
~~~~~~~~~~~~~~~~
在写文章前我150-153区间重新建立了多单头仓,原因是150左右是比较强的抵抗位置,前面追高的散户不少人已经恐慌割肉。
周一单日暴跌16.4%,是SPCX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。加上此前周三跌5%、周四跌3.6%,三连跌几乎吞掉了IPO以来的全部涨幅,目前离IPO价格$135只剩约14%的溢价。
情绪上已经差不多了。
而26日,29日和7月3日分别有Russell 1000/Russell Top200 ,MSCI以及QQQ的被动买入。其中Russell的小规模,MSCI是中等规模,QQQ是大头,估计能有220-270亿美元的强制买入。
代币解禁最早在8月初开始(股价大于175.5),目前还有一个多月,这么小的流动,很容易受到情绪影响大起大落。
150左右值搏率还不错。
~~~~~~~~~~~~~~~~
这个过程中的反思教训是:
1、 预期的一次阶段被动买盘(Russel)并没有想象中的力度大。
100-160亿的买盘我预计能摸250刀只到了230不到。
而且市场上很多冲着第一波被动买盘资金去的人FrontRun是很敏锐的,他们不会一直等着后面的Russell主榜,MSCI和纳指再接,而是只要感觉到市场购买力减弱就跑。
2、没有理解清楚“绿鞋”机制,
这是美股市场的一个特殊机制,正式名称叫超额配售选择权(Overallotment Option),是承销商在IPO中获得的一个特殊权利。
实际上承销商们获得了额外15%的超额配售权,也就是说实际上市场流通比例不是4.2%,而是4.8%。
更重要的是,在开盘上涨后,绿鞋承销商会在市场上买入现货来平自己的空头头寸,导致绿鞋存在期间,跌势会比没有绿鞋时更温和。
我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这个托底操作的需求,错误判断托底为真实需求,追高建仓,结果等绿鞋用完或到期后,那道防线消失,股价回归到纯市场定价,噼里啪啦的就下来了。
3、之前带入了币圈思维,觉得马斯克是这个盘子的最大获益人,按理说不太会愿意看到自己的盘子快速冲高后暴跌,尤其是在前期流动极小的情况下。
而他作为手握X的全球第一大网红,想要散户fomo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。但事实上他并没有体现出任何试图人为喊单制造,相反刚融完史上最大IPO,马上又来发债,传递的信号是:钱根本不够用,资本支出需求远超预期。
S&P、Moody's和Fitch给出的评级分别是BBB、Baa1、BBB+,仅比垃圾级高三个档,远未达到优质投资级,他也没啥反应。
如果不是为了洗盘(币圈术语又来了😂😂),那玩法还真的不一样,老马真的完全不管市值?
~~~~~~~~~~~~~~~
后续还会继续更新这个标的的操作,思路和复盘。
我感觉在8月底筹码解禁后博弈会相对温和一些,也更适合长线操作,之前还是挺值得做点短期操作的。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