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币圈和美股的新闻交易 》
发现用币圈搭建的交易工具infra干美股的新闻交易其实挺爽的。
有点瓶中世界修罗场里飞升进大千世界的感觉。
与顶尖量化和新闻交易机构们比肯定慢一些,但是真的领先其它普通炒股的人群太多了。
~~~~~~~~~~~~~~~~~~~
以早上 “海力士启动美国存托凭证(ADR)流程,并提交与ADR相关的股票出售计划”的为例。
9.23am(墨尔本时间,比国内快2小时)
第一时间我的新闻交易工具捕捉到信息推送,主观判断是好事,下单时候盘面已经有抢跑的了,币安合约股价拉到1710。
我限价1711想买10万刀结果只成交了一半,改了单才成交另外一半。
9.38am
后续涨到1715开始暴砸,一度跌到1680,把我整懵逼了。我跑去问了一圈AI,解释是“盘前那根小阳线本质是惯性,随后被"稀释坐实 + 选择权落地还早 + MU 前避险"三件事压回去”。
其实简单的说就是sell the news。
我还以为又吃了顿生活,短线逻辑不准确,准备加入到今天的复盘里去,然后边感慨边吃早饭去了。
9.46am
交易Bot提醒我已经回本,意料之中也没管。
10.00am
推特上开始看到关注的中文博主开始兴奋大叫“海力士要如期ADR了”,买盘开始增加,交易Bot提醒股价已经涨到1750。
10.16am
微信群里陆陆续续开始看到讨论,猜测是否已经见底,股价到达高峰1772。
10.20am
股价开始回落,估计是刚刚那波fomo的短期利益足够,一些人落袋为安。
我也均价在1760 TP了这个短线仓位,打算还是按原计划等MU财报再决定是否重仓追进去,反正头仓在1700附近已经买好。
~~~~~~~~~~~~~~~
只能说美股这个池子比过去半年的币圈深了太多,人也多了太多,一个新闻出来到市场发酵竟然有接近一小时的消化时间。
在币圈大概也就10分钟不到吧,如果新闻出来2分钟内没上车的,再上去大概率是要挨浇了(之前过的都是啥日子😅)
所以哪怕只是从币圈半路过去的美股新手,依然会有不小优势,因为你只要跑赢大部分炒股的普通人就好了。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