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点也不让人意外,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者电子产品生产商,苹果本应培养自己的供应链,特别是让关键供应链和自己一起壮大,一起赚钱,这样他们才能力投资扩产,保证供应
没想到,苹果竟然为了区区小利和股东回报,以及Tim Cook的年薪大礼包,在2023年亲手摧毁了内存供应链,使得该行业毛利率一度到达惊人的负35%
可以说,苹果就是今天全球存储产能严重不足、投资严重不足的罪魁祸首
通过这件事我可以得到两个基本结论:
1)存储涨价的真正理由以及他的可持续性
2)供应链地位崩溃后,苹果的未来
具体,我们明天的周末特别文章内具体分析!详情见本人首页置顶
谢谢大家